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保德县第五小学校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

保德县第五小学校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

2022年05月17日 23:44:03 访问量:104

  鲜艳的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少先队的标志,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

  依据上级指导文件和少年先锋队入队章程,经学校考核批准,2022年5月17日上午10点,保德县第五小学校举行了主题为“队旗飘扬、引我成长”一年级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李雪寒老师主持本次入队仪式

  出旗

  伴随着雄壮的出旗曲,少先队旗手和护旗手迈着坚定的步伐入场,少先队员行队礼,预备队员行注目礼。

  新、老队员入场

  五年级的老队员和一年级的新队员伴随着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入场。

  老队员给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老队员们双手托起鲜艳的红领巾,面带微笑为新队员们佩戴红领巾,并互敬队礼。

  宣誓立志

  李雪寒老师带领新队员高高举起右拳,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做一名优秀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新队员1.2班赵芷皎同学表决心

  今天是我最最开心、最最激动的一天。因为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啦!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代表新入队的队员向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老师把我们从无知的孩子培养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让我们懂得了虚心好学,团结友爱;让我们知道了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它代表着红旗的一角,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它。

  我们下定决心,要以大哥哥大姐姐为榜样,“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在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班级争光,为学校争光,让我们无愧于心,无愧于少先队员这个神圣的称号。

  老队员王梓轩同学寄语

  新队员们,当你们看到胸前的红领巾应该觉得那是我们的骄傲。同时要提醒自己,约束自己的言行,努力改正自身的不良习惯,做到:1、升降国旗要肃立,唱好国歌行好礼。2、礼貌用语自觉用,彬彬有礼笑眯眯。3、学会关心学会爱,他人有难主动帮。4、刻苦学习靠自主,关心班级爱集体。5、注意卫生爱清洁,不丢杂物防污染。6、尊敬老师和家长,听从教育服真理。7、爱护公物护花草,破坏行为要劝阻。8、尊老爱幼让座位,公益劳动要积极。

  队员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做个好学生,为鲜艳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大队辅导员陈巧荣老师讲话

  从今天起你们就是⼀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你们为我校少先队组织增添了新鲜的⾎液,看着你们胸前飘动的红领⼱,我为你们感到⽆比的幸福和⾃豪。我代表第五小学大队部以及所有的辅导员⽼师和⽼队员们向你们表⽰衷心的祝贺。愿胸前的红领⼱能时刻激励你们取得⼀个⼜⼀个进步。坚信:在红领⼱的引领下,你们⼀定会成为展翅⾼飞的雄鹰!

  退旗

  护旗队的同学迈着整齐的步伐退旗。少先队员行队礼,其他人行注目礼。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鲜红的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在队旗的引领下,在第五小学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相信我们的明天更美好!

编辑:戴国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