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保德县第二小学三年级语文组内活动——崔瑞林老师的《美丽的小兴安岭》

保德县第二小学三年级语文组内活动——崔瑞林老师的《美丽的小兴安岭》

2020年11月25日 14:17:08 来源:亢砾琼 访问量:40 作者:亢砾琼

2020年11月25日上午第三节课,在马校长的带领下,第二小学三年级全体语文教师在三(8)班聆听了崔瑞林老师执教的《美丽的小兴安岭》。

b817172fe2c6d2a1157d3ab1f242a0f

   《美丽的小兴安岭》描述了我国东北小兴安岭的美丽景色,这篇课文语言优美、生动,向我们描绘了一个迷人的世界,是一篇值得品味的好文章。

    首先崔老师让学生才艺展示,给大家介绍小兴安岭的地理位置以及环境,接下来让学生明确本课的学习目标、重点和难点。崔老师紧紧围绕新课改模式展开,教学设计结构完整、合理。教学中抓住景物,展示图片,课文逐段细致讲解,抓住关键词,修辞手法等,让学生反复练习。尤其在树木抽出嫩绿的枝条上,教师抓住重点词语“抽出”,将“抽出”与“长出”比较,看是否可以替换,让学生真正理解了“抽”的含义。老师先带领学生读中找景、读中感悟的方法欣赏、领悟了小兴安岭的美。拓展延伸文章写作方法,让学生不仅要学会欣赏美,还要学会写出美的文章。整节课学生讨论积极,课堂气氛活跃。

     崔老师这节课以生为本,以四季美景为线,使学生在体会语言美的基础上体会小兴安岭是座“美丽的大花园”与“巨大的宝库”。课后大家一致认为在这是一节完完整整、扎扎实实的语文公开课。

       

 

 

 

                        

编辑:马秉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