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保德县第二小学分校铁匠铺小学网课教研活动

保德县第二小学分校铁匠铺小学网课教研活动

2020年03月10日 10:50:23 来源:高美霞 访问量:725 作者:高美霞

        2020年3月9日,保德县第二小学分校铁匠铺小学语文教研组在王校长的组织下聆听了郭晓丽老师的网络课 《匆匆》。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fd8ed15558fb335d56ad09aaebe1cb.jpg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e2815b6480957652cea33b7772f9e5.jpg                                 《匆匆》是朱自清的一篇脍灸人口的散文。

        郭老师先设计了“谈话激情,导入新课”的环节,让同学们背诵巩固《长歌行》,在上课前跟学生进行了沟通。沟通自然,亲切,友好、愉快。而后,郭老师检查预习情况,师生互动引出了作者和写作背景的简述,充分体现了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地位。整个教学过程中,教师组织学生认读生字、解释词语、对课文内容整体感知逐步深入体会总结,在此基础之上郭老师适时引导,很好地升华了教材内容。学生情绪高涨,积极参与!郭老师注重读书中的积累与运用,培养学生语文实践能力,要求学生主动积累描写时间流逝的好词、好句、好段,并学习运用所学知识。

        课后老师们进行了评课交流,一致认为:郭老师《匆匆》一课的网络教学充分体现了新理念,是一堂值得学习的好课。

                                                     高美霞报道

编辑:马秉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