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保德县第二小学分校铁匠铺小学网课教研活动火热进行中

保德县第二小学分校铁匠铺小学网课教研活动火热进行中

2020年03月11日 11:33:57 来源:高利珍 访问量:973 作者:高利珍

       2020年3月10日上午第二节课,六年级数学教师在李校长的组织下,通过网络教学中腾讯会议的形式,到六(2)班听了李美平校长的公开示范课。

                          

    本节课,李校长首先通过视频提问的方式复习上节课所学的圆柱的表面积引出了今天所学内容:  圆柱的体积。本节课通过复习体积的含义,同学们在掌握长方体正方体的体积基础上通过让学生观察把圆柱体分、切、拼转化成长方体,然后让学生推到出圆柱的体积公式。李校长通过动静结合让学生感悟到转化成的长方体的体积等于原来圆柱的体积,从而得出圆柱的体积=底面积×高。掌握了计算公式之后,后面的解决问题同学们迎刃而解,在此过程中,李校长把本节课的重点难点内容详细讲解并进一步拓展。本节课李校长的教学过程设计合理紧凑,重难点突出,进行了适度、有效的指导,适当引导学生,让孩子们在活跃的气氛中学习新知识。本节课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是一节成功的公开示范课。

    下课后,我们数学教师在线上进行了评课,对李校长的课进行了有效的点评,取长补短,争取上好我们的网课,让学生得到较好的学习效果。

                                高利珍报道

编辑:马秉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