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保德县第四小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保德县第四小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2年01月11日 11:25:38 访问量:130 作者:赵风莲

   1月10日上午,保德县第四小学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张海旺校长认真传达了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体教师认真领悟会议精神。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学校想要维持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需要全面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并坚持多措并举,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的防线,保障师生的健康和安全,维护好教学秩序。

   一、严格校园管理

   学校严格按照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落实好各项常态化防疫措施,不仅严格把守好校园的入口,不允许任何无关人员进入校园,还持续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的整治,确保学校绝对安全。

   二、精细健康管理

   学校加强对师生上学、在校、离校期间的管理,引导师生科学佩戴口罩,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同时,不断强化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教育,让师生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并且,师生一旦出现任何不适,都需要立即上报。

   三、加强上下学管理

  上下学是学校人口和车辆的密集高峰期,学校制定精细化的措施保障学生上下学期间的安全。学校采取错时上下学、划定一米线、加强交通疏导等方式,加强上下学期间的管理,并避免人口聚集。

   另外,学校积极响应上级领导的安排,结合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安排:学校疫情防控小组坚守岗位;值班人员严防死守;师生佩戴口罩,坚持测量体温;校外人员不得进校;发热现象及时上报;校园日常消毒;返晋返保人员精准排查等。

   徐副校长特别强调各班主任严格排查学生家庭成员及亲友返晋返保情况,如有从中高风险区返回保德的要第一时间上报学校。本校教职员工及其家庭成员、亲友如有从中高风险区返回保德的要第一时间上报学校。学校汇总然后上报局里。坚持“严”字当头,以更紧更实举措严防严控风险,时刻保持清醒,提高警惕,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下去,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发生和传播。

   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如泰山。第四小学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强化督查督导,坚持底线思维,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把好关口,守住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编辑:王俊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