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保德县第二小学“停课不停学 离校不离教”网上教研活动

保德县第二小学“停课不停学 离校不离教”网上教研活动

2020年03月12日 13:51:54 来源:王丽霞 访问量:1573 作者:王丽霞

           在这“停课不停学  离校不离教”的非常时期,保德县第二小学六年级全体教师在李校长的带领下利用“腾讯会议”“学乐云”软件进行了线上教学、线上听课和线上评课的教研活动。

       3月12日第三节课,六年级英语组听了张倩老师的公开示范课。本节课张老师首先通过视频提问的方式复习上节课所学短语及句型:what did you do? How was your weekend? 引出了今天所学内容:Unit2 Last weekend的Part C story time 。 教授新课时,张老师首先让同学们仔细观察图片,跟同学们一起分析图片内容,接着以提问的形式让同学们朗读课文并翻译课文,之后张老师对课文中的重点单词、短语及句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进一步拓展,然后让同学们用自荐的方式回答老师的问题,检查学生的掌握情况,最后张老师把本节课也是本单元的难点知识——规则动词过去式的读音规则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课后,老师们及时在线上交流了评课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本节课教学过程设计合理紧凑,重难点突出,教师对学生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学生在活跃的气氛中学习到新知识,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是一节成功的公开示范课。                   

                                                                            王丽霞报道

编辑:马秉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