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保德县第二小学四年级语文组内活动——王彦军老师的《一只窝囊的大老虎》

保德县第二小学四年级语文组内活动——王彦军老师的《一只窝囊的大老虎》

2020年11月25日 17:40:13 来源:赵禹霞 访问量:86 作者:赵禹霞

 2020年11月25日上午第三节课,第二小学四年级语文组全体教师在李校长的带领下聆听了四(8)班王彦军老师的《一只窝囊的大老虎》。

c2311ca75e1830388be80f0d2b1ad97cd1b57c5470a100e036071751a0a194

    《一只窝囊的大老虎》是著名少儿科普作家叶至善的作品。文章记叙了作者童年时,在一次班级演出中上台扮演老虎的故事,课文内容浅显易懂,但耐人寻味。

    王老师紧扣“我”的心情变化这一主线,引导学生抓住描写“我”动作、语言、神态的词句来理解“我”的心情变化及变化的原因。目标明确,重点突出。

    本节课最大的亮点是:在教学“排练”部分时,设计了学生间的合作练习,一个人扮演老虎,一个人扮演老师,边想象边叙述,老师怎么提示,老虎怎么演,把学生完全带入情境中。

    课后,老师们一致认为王老师的课紧扣文本,抓住单元语文要素,符合新课改要求,是一堂成功的示范课。

            

编辑:马秉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