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保德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霍爱梅一行莅临第二小学进行健康知识讲座

保德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霍爱梅一行莅临第二小学进行健康知识讲座

2013年05月19日 20:24:14 来源:保德县第二小学 访问量:279

 

第二小学网讯: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卫生习惯,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一片晴朗的心灵天空,五月十七日上午,保德县妇幼院霍院长一行四人莅临第二小学检查指导健康教育工作,并给全校近百名教师和1800多名学生进行了健康知识讲座,并给学生发放了大量健康知识图书。为学校创建健康促进学校宏伟目标抹上精彩一笔。

 

霍院长一行莅临第二小学指导工作

霍院长在查看学校的健康教育档案

霍院长一行在观看学校的健康知识图书

霍院长一行在查看学校的疫苗接种情况

首先,霍院长一行倾听了常务副校长高永香关于学生健康教育工作的详细汇报,认真查看了学校健康教育方面的档案资料。她们不顾劳累,随即走进各班教室与学生就健康知识进行了交流。孩子们热情高涨,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回答了霍院长一行的询问。他们积极健康的心态、乐观豁达的心情、良好的生活习惯都给霍院长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一系列的听、看、查等活动,霍院长一行对学校的健康教育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她们对学校的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就健康教育档案、健康意识的培养、如何开展生动活泼的健康教育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全校1800多名学生正在倾听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霍院长正在进行健康知识讲座

上午10点,按照既定计划,学校组织全校近百名教师和1800多名学生聚集在学校操场上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此次学生健康知识讲座由妇幼院霍院长亲自主讲。霍院长主要从什么是健康、如何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如何注意食品食用安全、如何处理应急伤害等九方面健康知识,结合小学生的心理特征,用生动的事例、详尽的数据和幽默的语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她在讲座中强调:全体师生心态要平衡,心情要乐观,平时要注重体育锻炼,增加户外活动,注意饮食卫生,定期体检,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听完讲座后,老师们很激动,希望类似的讲座可以再多一些。让学生们学会健康生活,远离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能适度进行自我心理调节,让健康永伴。

 

霍院长一行与校领导一起给学生分发健康知识图书

在阳光下,孩子们正在汲取甘露

在热烈的氛围中,霍院长一行与校领导一起将妇幼院带来的大量健康知识图书分发给孩子们。在明媚的阳光下,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打开书,认真地翻阅着,像开春的幼苗汲取着甘露,忘记了周围的一切。

这场讲座让广大师生懂得了关注健康和关爱生命的重要性,懂得了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如何以健康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在全校形成了人人关注与重视健康的良好氛围,对学校健康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编辑:张俊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