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保德县第三中学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保德县第三中学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2024年04月18日 14:44:27 访问量:23 作者:陈谋

  为应对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锻炼和提高我校处置食品安全事件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等能力,2024年4月17日,保德县第三中学组织了一次食品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完备的演练方案。

  演练中,通过模拟就餐学生食物中毒,餐厅值班教师第一时间报告当值校领导,并对中毒人员进行紧急救护,在拨打急救电话后,专业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并将学生转运到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急救。

  值班人员发现一名学生在食堂就餐后身体不适,出现晕厥症状

  同时另一名学生出现恶心、呕吐症状

  学校值班教师第一时间向值班校领导汇报

  值班校领导将晕厥学生背负至学校卫生室

  值日教师密切观察学生状况

  迅速拨打急救电话寻求帮助,并通知学生家长

  120救护车将学生转移至县人民医院(学生已清醒)

  在学校工作人员陪同下,学生进入医院急诊科就诊

  与此同时,餐厅工作人员及时将食品留样送检

  餐厅工作人员对厨房进行深度清洁

  召开专门会议总结此次演练的得失

  通过演练,师生掌握了食物中毒事件应急处理的流程与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应对此类事件协同作战的能力,最大限度控制和消除了食物中毒对学生健康的危害,保障了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保证了校园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编辑:王俊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