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保德县第二小学一年级语文组内集体备课活动

保德县第二小学一年级语文组内集体备课活动

2021年03月05日 17:45:34 来源:马蓉 访问量:96 作者:马蓉

   2021年3月5日下午,第二小学全体一年级语文老师在韩书记的带领下进行集体备课。集体备课是教师合作研究的一种最有效的形式,是发挥教师团队精神,集思广益,取长补短的活动。本学期一年级教师认真执行学校的教学计划,积极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开学初,老师们就认真学习了教材、大纲、教法,了解教材的结构,重点与难点,全面掌握本册教材的目标、重点,就本册教材的教学做了全盘计划,保证教学的顺利进行。

  5d232448ee4778f3986858f383d0bfc682dc5df28df4518fbe52bac3c68b23

   在集体备课中,组内的每一位老师都作出巨大的努力,做了很多事。从开始安排活动,准备着教材的研究,教学过程的设计,教具的准备,试讲,点评,再研究等。在集体备课时,注重教学过程的研究,让学生获取知识的方法得以转变。从被动的学习转变为积极主动的获取知识,经历了知识获取过程,得到属于自己的真正的知识。通过集体备课,青年老师得到了成长,其他老师也丰富了自身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智慧,对教材的分析、把握更准确,教学流程更加清晰。  

   集体备课是一项极其仔细复杂的创造性活动,它是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提高教师群体水平的一种有效的手段,学校必须重视并坚持下去。教师的职责是培养接班人,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水平,不断提高自己的素养,才能做好这件事。 

编辑:马秉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