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保德县第十一小学校举办“预防校园欺凌,构建平安校园”专题讲座

保德县第十一小学校举办“预防校园欺凌,构建平安校园”专题讲座

2024年03月27日 21:23:27 访问量:18 作者:张文光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校园安全、孩子平安是所有家庭和学校共同的期盼。近年来,我们国家发生了多起校园惨案,让人触目惊心。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防范校园欺凌事件发生,创设和谐校园氛围。2024年3月27日下午,保德县第十一小学校举办了“预防校园欺凌,构建平安校园”专题讲座。讲座特邀学校法治副校长康之强同志进行现场讲授。全校师生和家长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康校长分别从“校园欺凌的定义”、“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处理不当的危害”以及“遭遇校园欺凌该怎么办”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教育同学们要洁身自好,不言语侮辱他人,不与社会不良青年交往,不参于学生打架、斗殴,敢于与来自校园内、外的欺凌行为进行灵活机智的斗争,依法进行自我防范。

  康校长提醒同学们遭遇了暴力伤害,不要独自一人承受恐惧和痛苦,更不能以暴制暴,要及时告诉家长和老师,必要时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用正确的方法面对校园暴力,共建平安美好的校园。

  最后,第十一小学少先队辅导员王丹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宣誓。教育全体学生预防校园欺凌,从我做起。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对校园暴力的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此外,学校还制定了校园欺凌的预防和处理制度、措施,建立了校园欺凌事件应急处理预案,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王俊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