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保德县第四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保德县第四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4年03月29日 15:37:24 访问量:22 作者:张金霞

  “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中最温柔的牵挂。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校园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开展逃生救援工作,3月27日下午,保德县第四幼儿园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

  活动一:各班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主题教育

  活动二:召开消防安全演练部署会议,部署活动各个环节,明确分工

  活动三:保德县消防救援大队进校园培训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演练中

  场景一:大班火势太大“固守待援”应急演练活动  大班教师正要带孩子进行户外活动时,发现楼道浓烟四起,马上意识到起火了,立即组织幼儿回到教室“固守待援”(用湿布堵住门缝、安抚幼儿情绪、拨打报警电话、及时通知园所安全负责人、打开窗呼救等)

  场景二:中小班“火场逃生疏散演练”  接到电话后,园区立即拉响警报,启动幼儿园火灾逃生应急预案(广播通知火源位置、安排中小班有序撤离;大班做好应急防护,固守待援;灭火小组立即赶到起火现场进行灭火)

  随着烟雾的飘散和消防警报的响起,全园师幼停止一切活动,立即进入戒备状态。全体师幼按照演练方案中的路线有序疏散,离烟雾区域近的幼儿为了避免浓烟侵袭,立即打湿毛巾捂住口鼻,从远离烟雾的楼梯撤离。

  场景三:消火栓“现场灭火”演练实操  灭火小组在听到广播后立即穿戴整齐,赶往起火地点进行消火栓现场灭火

  场景四:火势被扑灭后,救援小组立即组织大班幼儿撤离到安全区域

  孩子们在老师、救援人员的带领下,安全有序疏散,整个演练过程师生状态良好,无发生任何意外,各班师生安全撤离到安全地带后,清点幼儿人数,并及时向总指挥汇报。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没有疏漏一个幼儿,没有出现碰撞和踩踏事件,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后

  活动一:“参观消防车”   演练结束后,各班有序组织幼儿参观了消防车,消防员叔叔还为孩子们细致的讲解关于消防器材的知识

  活动二:向家长宣讲“消防安全知识”活动   没有人能够脱离社会独自生存,特别是团队安全,不是哪一个人的事,而是整个团体的事,一人把关一人安,众人把关稳如山,校园安全涉及方方面面和千家万户,是一项社会性的系统工程,需要学校、家庭、社会等各那级各类部门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活动总结

  在此次演练中,消防救援人员全程陪同指导并参与救援,全体教职工态度认真,团结协作,大家在实战中得到了锻炼,取得了经验,消防救援队崔队长对此次演练活动表示充分的肯定,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此,感谢县消防救援大队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编辑:王俊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