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保德县第二小学网上教研活动持续进行中

保德县第二小学网上教研活动持续进行中

2020年03月13日 15:38:43 来源:王慧芳 访问量:1833 作者:王慧芳

     三月十三日上午,保德县第二小学六年级全体语文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观摩了六五班语文教师陈慧荣的公开课《石灰吟》

    课堂上,陈老师首先通过共享屏幕播放课件,带领学生了解石灰形成过程,了解作者及写作背景,了解古诗大意。接着在解析诗句教学中,陈老师要求学生整体把握诗句的意思,对诗句中的关键词语作了明确的解释要求,这种点面结合理解诗句的方法,使课堂教学详略得当,重点凸现。

    同时,陈老师的教学思路清晰,在教学一、二句诗时,紧紧抓住“千锤万击”“烈火焚烧”这两个词让学生反复诵读,想象情景,从而深切地感受石灰的高尚品质。

    教师对文本研读较深,教学设计匠心独运,一步步渲染打动学生内心,使人物形象逐步丰满、鲜明起来,扣响了学生心灵之弦,让他们从内心里迸发出“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心声。整堂课,学生从知道于谦到熟悉于谦,最后,于谦的形象在学生心中丰满扎根,学生情感与文本形成共鸣,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听课教师们继续利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认为陈老师的这节课无论从教学过程设计上还是网络教学手段与方法上都有许多值得借鉴的地方,给大家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王慧芳 报道

编辑:马秉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