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保德县第五小学校开展教研活动

保德县第五小学校开展教研活动

2024年03月21日 11:45:21 访问量:28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绽新颜。万物复苏的季节洋溢着美好的诗意。采撷春光里最美的韶华,书一行教研的诗篇,为了提高备课质量,提高课堂效率,打造高效课堂。近日,保德县第五小学校新学期教研活动正有序拉开帷幕。

  主题一:名师示范课

  为更好的发挥优秀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利用课堂教学平台增进教师间的交流与学习,促进教师成长,提升专业技能,我校开展了名师示范课。全体教师参与了听课及课后的交流研讨活动。

  进行示范课的老师精心准备,深研教材,巧妙设计,以娴熟的教学技艺、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的课堂功底、游刃有余的多媒体应用,使课堂张弛有度,向全体教师展示了精彩的教学盛宴。

  主题二:集体备课

  在新学期的曙光中,全校教师齐聚一堂,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集体备课的教研活动中。这是一场智慧的盛宴,一次思想的碰撞,更是一个提升教学水平的宝贵机会。在活动过程中,每个年级的教师都根据教研室的安排进行了备课。他们提前进行备课,写下教案,其他成员也积极打印并熟悉这些教案。活动时,主备教师根据自己的教学设计详细介绍了教法、学法、教学目标等关键要素,而其他成员则认真批注、热烈讨论,共同对教案进行补充和完善。

  这样的集体备课活动不仅加深了教师对教材的理解,还优化了教师的教学设计,提高了课堂教学的效益。更重要的是,它充分发挥了教师的集体智慧,让老师们在长善救失、取长补短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主题三:集体学习(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引领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现教师能力专业化发展,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让教师成为研究型、学习型教师,本学期我校开展了教师专题讲座报告会。

  老师们通过自己敏锐的观察视角,确立研究课题,结合自己和同事的教学生活和课堂案例,剖析问题形成的原因,在反思与实践中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策略。

  报告会后,王校长总结到:“我看到了老师们潜心研究学生、教材、课堂,用爱和耐心走进、陪伴、引导孩子,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教育,以及他们为孩子们的成长成才助力的决心和信心。报告会后,老师们各抒己见,结合自己的经历经验谈自己对这些问题的看法想法做法,更让我看到了第五小学的老师们积极上进、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看到了老师们对学生的关爱和他们对教育的责任和担当。我们要做有温度的教育,做心中有爱,眼里有光的老师!”

  春已到,正是撸袖奋斗时,希望全体教师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加深责任、凝聚力量、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让学校的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

编辑:戴国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