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保德县第五小学举行世界水日主题教育活动

保德县第五小学举行世界水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03月22日 12:46:58 访问量:23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

  出旗

  旗手做好准备,升旗仪式开始。升旗手和护旗手目光坚定,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走向升旗台。

  升旗

  当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升旗手将国旗用力一挥,护旗手有序地拉动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在柔和的微风中飘拂,全体师生整齐地肃立在国旗下,向国旗敬礼。雄壮的国歌响彻校园里的每个角落。第五小学的全体师生表达对国旗的敬仰,对祖国的热爱!

  国旗下演讲

  升旗仪式后,四年级二中队的小队员李姝慧进行了《随手关好水龙头,节约每一滴水》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并向全体队员发出倡议,号召队员们从自己做起,珍爱水资源,节约用水。

  主题班会

  水是生命之源,是万事万物赖以生存的基础。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珍惜水资源的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各班开展了“随手关好水龙头,节约每一滴水”主题班会。

  通过展示,同学们不仅认识到身边浪费水资源的现象不在少数,“节约每一滴水,不要让我们的眼泪成为地球上最后一滴眼泪”的提示语更加深入每位同学心中,也深深地学会如何健康饮水。

  班会过后,孩子们纷纷行动起来,从身边小事做起。洗过手后,及时拧紧水龙头;发现水龙头未关紧,及时关闭;发现浪费水的行为,及时劝阻等等。

  主题黑板报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欣赏一下这些用心的黑板报吧!

  经过节约用水的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懂得了水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知道了平时应该要节约用水。培养学生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将水源保护意识和节约用水行动融入到每个学生心中,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珍惜每一滴水。

编辑:戴国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