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保德县神华希望中学举行安全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

保德县神华希望中学举行安全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4年04月09日 22:41:25 访问量:29 作者:翟俊兵

   中小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也是社会和家庭的未来和寄托,安全至关重要。为推进学校安全教育,维护学校良好的教学秩序,规范学生校内校外行为,构建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形成“抓安全要保障、抓制度促管理、抓管理促发展”的良好局面,近日,保德县神华希望中学校召开安全管理专项行动动员会,并举行安全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

   政教主任张振飞宣布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安全管理专项行动,对校园内追逐打闹、携带刀具、火种及校外违反交通规则、不文明乘车、破坏公共设施等行为进行教育整顿。

   副校长杨晋平通报了近期学校发生的违纪事实及处理情况,教育同学们引以为戒,遵守法律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争做文明学生和“新时代好少年”,宣读了《神华中学班级管理及学生违纪行为处罚考核细则》,该细则遵照教育部《中小学生守则》《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细则)》并结合我校实际制定,进一步促进学生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班风。

  校长韩峰就校园安全等工作再部署、再细化。他指出,学校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校园安全、平稳、有序。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并履行好安全管理职责,要逐级落实好安全稳定责任,全面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对各类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克服思想麻痹,始终把各项安全工作抓到位。

   学校表示将持续关注师生安全动态,全方位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注重提升学生多方面安全意识与素养,筑牢平安校园屏障。

编辑:王俊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