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保德县第二小学停课不停研,“疫”期研讨

保德县第二小学停课不停研,“疫”期研讨

2020年03月13日 15:33:00 来源:亢砾琼 访问量:1442 作者:亢砾琼

停课不停研,“疫”期研讨

第二小学网上教研活动报道  亢砾琼

2020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全国各地打响!当白衣战士们奋勇战斗在疫情一线时,保德县第二小学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用自己的智慧坚守职责,默默奉献。全体师生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防控疫情。居家不离家,利用“学乐云、”“腾讯会议、”“空间课堂等平台资源,开展在线教学,尽最大努力解决学生防疫期间不能到校上课的问题,做到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孩子们学习影响.

在当下抗击疫情、延期开学的特殊时期,为了保障学生在家自主学习的效果,3月9日,在马校长的领导下,各年级、各学科组长指导下,我们第二小学全体教师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的号召,通过网络平台--腾讯会议,教师“隔空”授课进行线上听课和线上评课的教研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

网上教学工作对老师而言,最难的是跨越技术壁垒。刚开始大家有点不好意思,李校长说:“打开视频,学生感觉老师就在他身边,注意力会更集中。”后来在李校长带动下老师们都积极露脸。从听课中发现老师们认真教研、求真求实,积极备好每一节课。  对平台的选择,作业的布置、上传、批改、答疑等都细化到位。有的老师自己制作PPT,有的老师利用“空间课堂”资源,每个人熟练掌握了直播技术按照课程表每天认真完成自己的教学任务。不论何种资源,课堂气氛都非常活跃,孩子们满怀好奇,兴趣盎然,互动积极,老师们评价及时到位,课堂气氛宽松和谐,学生学的轻松愉快。听了老师们网上授课感觉就是线上线下无差异。学校领导、老师想尽一切办法,动用一切资源,让家长、学生放心大家利用腾讯会议进行评课,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切磋如何提升自己的信息技术水平孩子们如何取得好的学习效果如何进行录屏,直播平台如何通过连麦提问,如何利用互动面板的选择题最大程度地实现师生互动,并能通过上传作业的方式落实教学效果,大家忙得不亦乐乎!谈论热烈,活跃的思维激烈的碰撞着,活动效率之高,效率之好不亚于线下研讨

线上学习大部分学生来说是时空的解放,宽松的学习氛围更可以使学生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他们可以在学习活动中相互启发、协作交流,学会交流与合作。但是由于设备传递需要时间,老师应该放慢语速,多给学生一些反应的时间。课前学生必须做好充分的预习才可以保证课堂任务的完成。另外网上教学对于那些不自觉学生老师讲课时他总是不认真听。学生和老师隔屏思维容易中断不利于师生的情感交流这就需要家长配合来完成每一次孩子的听讲。

在任何时候,我们只要团结一致就能克服困难,对于这次的“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我们学校所有人都是第一次,也都是在摸索中去寻求更好的方法来解决问题,相信我们第二小学师生在马校长的带领下战胜疫情的同时也让教研之花悄然绽放。


 

    

 







 

编辑:马秉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