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保德县实验小学举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保德县实验小学举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4年03月15日 15:28:03 访问量:27 作者:韩旭平


关/注/消/防·珍/爱/生/命
校园消防演练
保德县实验小学消防安全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对突发灾害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能做到有组织、听指挥、迅速引导学生安全疏散、掌握逃生技能,保德县实验小学于2024313日下午举行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高度重视 周密部署


















为了演练活动更有实效性,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方案,组织召开了安全安全疏散演练工作布置会,对演练项目、演练程序、各班撤离的路线安全岗位老师值守情况做了详细安排。



有序疏散 安全撤离

下午320分,伴随着一阵急促的火警警报声响起参与演练活动的领导、老师各司其职,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各班主任和科任老师迅速组织学生进行安全自护、在广播系统的统一指挥下,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迅速有序地进行疏散,按照指定路线、捂着口鼻、猫着腰快速撤离到操场安全区域。

接着,各班班主任立即对学生进行组织管理,清点人数并副总指挥报告人数确保全员安全撤出。




现场实践 规范操作

演练过程中,张永文主任就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灭火器的使用进行讲解,并现场组织学生、教师亲自实践,规范灭火器的安全使用。




实践操作





演练总结 防患未“燃”


随后,韩旭平副校长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他特别指出,校园安全无小事,防患未“燃”保平安。学校将继续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和安全演练活动,推进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




-END-
扫码关注
强化消防宣传
普及消防知识



编辑:王俊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