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保德县第二幼儿开展园消防演练活动

保德县第二幼儿开展园消防演练活动

2024年04月15日 09:16:34 访问量:11

  幼儿园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了进一步增强全园师幼以及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的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保德县第二幼儿园于2024年4月12日上午,开展了灭火器操作使用的演练活动。

  筹备工作

  演练开始前,园内召开应急演练活动安全会议,确定活动目的、活动组织机构和人员分工、确定演练步骤等。

  演练前的安全教育

  演练前,小班教师利用板报、实践操作等容易理解的方式对幼儿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将安全教育渗透在幼儿一日生活中,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逃生技能,让孩子们知道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应对。

  演练开始,警报声响起,孩子们在老师的指挥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的弯腰向室外撤离。

  小班师生安全撤离到安全地带后,班级老师清点幼儿人数,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没有疏漏一个幼儿,没有出现碰撞和踩踏事件,达到了预期效果。

  灭火器使用讲解

  针对近期全国居民小区火灾安全事故频发,为了增强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掌握火灾事故发生后的应急处置能力,本次演练幼儿园特邀请了部分家长参与演练。张老师向全体师幼以及各班家长代表介绍了及时扑灭初起火灾的重要性,着重讲解了便携式干粉灭火器的原理、使用范围、构造、适用场景、使用要点以及使用方法。张老师最后强调使用灭火器时,灭火人员需要站在上风处对准火的根部集中灭火及其他注意事项。

  实地操作演练

  在了解灭火器的基本知识和使用方法后,幼儿园在空地设置了火源点,模拟真实的火灾情况。各班教师和家长积极踊跃,按照示范动作认真使用灭火器材对现场设置的小型模拟火堆进行灭火实操演练。大家逐渐熟悉了灭火器的操作,增强了应对火灾紧急处理情况的能力。

  演练总结

  消防安全演练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地了解了火灾危害及保护措施,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课”。此次活动树立了全体师幼和家长的“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意识,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极大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技能,为进一步创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

编辑:张晓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